热爱睡眠.

弱冠年华最是好,轻蹄快马,看尽天涯花

“网络暴力”

1.他们又没做错什么,凭什么你们就可以在网上随便的骂他们。


2.文字可以救人,但同时也可以杀人。


3.希望你们在网络上说出对别人有攻击性和伤害性的话语时,能够再三思考。


4.人就是很奇怪,就是会无缘无故的讨厌一个人,没有理由。


5.你们可以随便贴别人标签,

你们有没有想过,

你在无形之中也杀了人?

——《我们与恶的距离》


6.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

——改编自《伏尔泰语录》


7.“枪响了”

“ 你看到是谁开的枪吗?”

“我看不清,他站在道德制高点上,他在阳光之下。”

——温特伯格 《狩猎》


8.你们骂过我最难听的词,编过最下流的绰号,你们动手的没动手的都一样,你们比石头还冷漠,你们又恶毒又愚蠢,你们胆小怕事,别人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,你们巴不得世界上多死一个人,因为你们日子真的无聊,因为你们觉得自己不会承担任何后果。

——《悲伤逆流成河》


9.我看出他话中全是毒,笑中全是刀,他们的牙齿,全是白厉厉的排着,这就是吃人的家伙。

——鲁迅《狂人日记 》


10.至始至终不明白,怎么可以有人对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,对一个对自己对社会都没恶意的人,说着最恶毒的话语。网络暴力是一场没有鲜血,却漫无止境地屠杀。


11.言语夹杂着低俗的人身攻击,却觉得自己站在道德的顶端。


12.柔软的舌头可以挑断一个人的筋骨。语言,有时候比暴力更能伤人。

——《欲望山庄》


13.语言有时候会成为凶器,和刀子无法比,更深更锐利地插入你的心。

——《三年A班》


14.网上那些人,他们只会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和道德标准下去评判别人,他们只相信自己看到的,很少有人会真的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。

——《开端》


15.记者的笔可抵三千毛瑟枪,可有时候他们的笔,就是那三千毛瑟枪。

——张伟克《民国奇探》


16.当假抑郁成为流行,混浊成为理所当然,当网暴成为爱好,那么,这个世界就真的被上帝遗弃了,无可救药。


17.语言其实很美好,但绝不是攻击别人的武器。


18.我们一边思考着网络暴力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,一边义愤填膺的敲击着键盘,骂着和我们无关的人,喊着道德高尚。


19.脑子是个好东西,任何时候,都不要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。


20.你以为的跟风口嗨,可能就是压垮别人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21.键盘里的正义,不可避免地会掺杂过多的个人情感投射,不可避免地会走向过度惩罚。


22.每个人都在愤世嫉俗,每个人又都在同流合污。

——熊培云《自由在高处》


23.比起我们的个人看法来,公众舆论是一个软弱的暴君。

——卢梭《瓦尔登湖》


24.有些人的恨是没有原因的,他们平庸、没有天赋、碌碌无为,于是你的优秀、你的天赋、你的善良和幸福都是原罪。

——东野圭吾《恶意》


25.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,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。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,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。谁向他们提供幻觉,谁就可以轻易的成为他们的主人;谁摧毁他们的幻觉,谁就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。

——《乌合之众》


26.真的很奇怪,他们凭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随便攻击、造谣一个人。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清楚,只知道用他们觉得超正义的话来主持所谓的公道。


27.舆论倒向哪,人们就跟到哪,舆论指向谁,人们就打谁。

——黄三《酸梅》


28.舆论经常是私刑,而私刑又经常是娱乐,就像是用报纸上的报道来代替手枪一样。

——芥川龙之介《侏儒的话》


29.一群大妈大爷在村口嗑着瓜子讨论别人,嘎嘣一声,不知道嚼碎了谁的一生。


30.三观没有标准,在乌鸦的世界里,天鹅也有罪。


31.“他们举起了键盘,以为自己是至高无上的神。”

“他们张开了嘴,以为自己站在道德的至高点。”


32.“怎样算欺凌?“

“十人欺负一个算欺凌。

一百个人欺负一人也算欺凌。”

“那么一万个人呢?”

“那是正义啊。”


33.人性的丑陋之处就是,明明自己揣着私心却苛求别人大度,有些语言杀人不见血,有些伤害足以诛心。

34.夸奖的话可以脱口而出,诋毁的话请三思而后行,每个人都觉得我只是轻踩一下,但千军万马踩过足以毁掉一个人。

——何炅


35.我死去后,整个世界都开始爱我了。


36.人一到群体中,智商就严重降低

为了获得认同,个体愿意抛弃是非

用智商去换取那份让人倍感安全的归属感。

——勒庞《乌合之众》


37.请你不要贸然评价我,你只知道我的名字,却不知道我的故事,你只是听闻我做了什么,却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30)
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